close

作者為振興醫院公關組組長母親最近常向朋友提起,說從背後看我走路的樣子很像我的父親,對於這話我有些懷疑,自己從沒有這種感覺。但說也奇怪,有些與父親熟識的長輩近來也都跟母親說,我走路的樣子實在很像他們認識的父親,與母親所言若合符節,我的懷疑頓時繳了械。二十年前除夕那天,天空始終籠罩在濃得化不開的灰色氛圍裡,沒有一絲陽光可以穿透,就像父親失去了神采的眼眸,一切的景物似乎逐漸在模糊隱褪當中。我靜靜地在等待著,那是一種對絕望的等待,雖然我側耳努力想要聆聽父親僅剩的細微孱弱氣息,然而,一切都顯得如此徒然,只感受到自己內心惴惴不安的心跳聲。時間仍一分一秒地流逝,速度彷彿快得根本來不及讀秒,「滴答、滴答」的聲響中,「答」的音調似乎被無條件刪去了,只剩下「滴」的單音不斷地跳接又跳接,所有時序從此亂了調,成了一首既未完成也無人能懂的曲調,無法再次串流成美麗的歌曲。食指與中指微微併攏,顫抖地伸向父親曾用來呼吸的鼻腔,希望感受一絲尚存的鼻息,奈何指腹的螺旋紋似乎被無形的力量所凝結著,興不起任何細微的漣漪波紋。顫頠頠地,緩緩將兩指移至父親頸側大動脈處,脈動淺淺地在指尖感受著,然這股脈動卻不是來自父親流動的血液,是來自我胸壑中的慌亂與悲痛,我用我手指的指腹就此宣告了父親的離去,靜靜地離開了塵世的紛擾,他吐出的鮮血已漸漸乾涸,早成了陳舊的遺跡。那天天氣相當冷,照理說外頭應該比裡頭冷,但喧鬧的鞭炮響與紛雜的談笑聲,似乎扺禦了嚴寒的侵襲,洋溢著年節的氣氛,裡頭雖然有火紅的電暖爐不斷強力加熱著,但還是無法暖化父親早已冰冷的軀體,冷得我心頭直打哆嗦,任憑再多的衣物,也無法令我稍感一絲的溫熱。我很累但卻無法閤上眼,你還是靜靜地躺在黃色簾幕後,不知多少次,我不斷起身穿過簾幕走向你,走在滿佈碎石的地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惟恐吵醒已熟睡的你,只得放輕腳步在一方地停駐,用手輕輕撫觸著這個為你準備的長形眠床,長寬竟如此適合你,我想你應該可以睡得安穩些。我看不到你的樣子,只能用手感受你曾有的存在,光可鑑人棺木表面竟然如此地冰冷,突然全身打了個寒顫,我茫然的神情清楚映在棗紅光滑的漆木上,穿不透這片阻擋我們之間的唯一木板,發現上頭印上我清晰可見的指紋,敢緊用衣袖拭去這多枚的沾污。曾經對於父親的存在有著深惡的痛絕,對於自己身上竟流著他的血液也深感不屑,不只不想談父親,甚至很想抹去心裡的父親形象,父親的死似乎象徵了我與之間的連結可以完全切斷了!起初對於父親的死亡,我始終避諱甚至害怕談論,好像將之說出口,會提醒自己失去的事實,或許害怕的不是失去父親,而是害怕自己的不完整。隨著時間不斷地往前推移,父親的部份責任轉移到了我身上,一次又一次的生活磨難與社會歷練,突然間對於父親生前的種種作為開始有了釋懷,對於父親的死不再避諱或害怕談論,我幾經轉折後的生命卻是不忍去談,生命中已然失去重量的感受,漸漸在心裡蔓延開來,父親離去的事實,此時終成了最真實的發生。有次,我蹲著愉快地吃著飯,這個我認為天底下最舒服的吃飯姿勢,偶然間朋友看到此一情景,驚訝地說:「你怎麼會用蹲著吃飯,看起來好像乞丐一樣!」是啊!我怎麼會用蹲著吃飯,原來…我身上早已不知不覺出現了父親的影子,父親生前也最喜愛用這種蹲姿吃飯,母親也曾經用同樣的話對父親說,那時的我,對於父親的這種吃飯樣子,是深不為然甚至看不起的。原來,父親的死亡並沒有切斷我們之間的關係,而是經由另一種方式延續了下來,那是一種印記。就像父親死亡當天,正值除夕,門扉來不及換上新的紅字,只得將那象徵喜氣的褪色紅字撕了下來,但牢牢貼住的紅字並不易撕淨,留下了一道道白白的紙痕,任憑指尖不斷往復刮除,仍有部份紙渣緊牢地附著不肯脫落,還是看得出曾經貼紅的遺痕在,只好以沾溼的布用力擦拭,將整片門扉表面再度擦為一體。然而,當你站立注視著門扉時,還是不會忘記那紅字曾有的存在,你已經牢牢地記住那張褪色紅字貼過的位置,下回要再貼新的紅字時,總會下意識不自覺地將新的紅字再次貼在差不多同樣的位置上。印記,早在你身上流淌著父母親的血液時,已牢牢地事先刻劃在你未來的行為舉止上,不論你承不承認,就像那張褪色的紅字,是個永遠抹不去的印記!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好聊慾成人影城視訊直播網 情趣女王 骰子輪盤遊戲 網路少女露點自拍 檳榔西施自拍照片 成人a片Live秀 色界無極 線上賭博 線上賭博博弈 激情視訊辣妹美女 通博現金網 色a片 交友啦咧聊天室 自拍影片花王自拍 全球華人視訊網 成人文學 免費成人a片直播 線上遊戲 暴露變態短片 通博娛樂 a片情報站 色情 射精就是快樂 網路校園美女寫真 色情遊戲 線上老虎機 色美眉部落格 online遊戲 成人色情卡通漫畫 美女寫真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龍筋保養油壓舒壓按摩 85cc成人片 聊慾型變態 私拍美腿露點 試玩輪盤 女星走光露點貼圖 免費無碼a片 免費辣妹自拍 兩性物語 成人圖片區 試玩水果盤 走光顏射 賽事分析 真人博弈 視訊情人網 視訊做愛情人網 嘟嘟成人網 成人娛樂網站 免費日本成人影片 色情網站 色a漫 視訊美女 辣妹護理師俱樂部影片 辣妹影音頻道 免費影音視訊 交友聊天室pc 中部人聊天室 免費視訊妹 通博手遊 h漫 即時比分網 沙龍百家 帥哥美女火辣視訊秀 免費18免費成人影城 成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片觀看 櫻桃情色論壇 免費a片AV女優 裸露美女寫真 通博娛樂城 免費情色網站 成人論壇 美女圖3d 九州線上 a片 免費視訊 線上骰子 9州娛樂城 美女情色影片下載 嘟嘟情人色網 免費線上遊戲下載 色色来做爱 性愛 免費紅利 色情漫畫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賽車美女寫真 視訊語音交友 視訊正妹美眉 學生援交送茶 色熟女交友聯誼 性感影片 性感寫真 線上博弈 色h漫 免費yam交友聊天室 日本情色光碟dvd 即時賠率 正妹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dayhiv2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